何必误会故事没说完。

【佐鼬】MEITING(四)

赤坂桧一:

是和阿辞一起完成的新坑! @倾花梨辞




○屠龙佐x龙化鼬




○魔改原著 自创设定背景




-




今晚的静谧编制出一种虚伪,欲盖弥彰地遮挡着谎言。




深夜,母亲和佐助已睡下,直到佐助习惯性的发出稚嫩的鼾声之后,鼬才出了房门。




鼬踮着脚尖走到走廊的深处,书房里还亮着暖色的灯。父亲果然还没有睡。




明天就是对于宇智波一族来说最重要的日子,自己的父亲宇智波富岳身为族长,怎么可能睡得安稳。




鼬默默地挪动到了房门左边,俯下身,耳朵贴着窗纸。他专注地听着房间里笔划动纸张的沙沙声,然后被父亲严肃的声音打断了自己的思绪。




“鼬,我知道是你,有什么事吗?”




鼬轻轻咬了咬唇。也许是他着急地没隐藏气息,也或者是真的想和父亲对质的缘故,所以才会故意被父亲发现。




他不再轻手轻脚,而是神色冷静地推开和纸门,踩着书房的榻榻米,父亲并没有邀请他坐下。鼬眼角的余光,看到的是暗暗亮着的台灯和父亲朦胧中略显憔悴的脸庞。




憔悴吗……难道父亲也……不舍得佐助?




这个想法只出现了几秒钟就消失不见了,因为今天父亲的一言一行已经让他伤透了心。鼬垂着眼睛,用不明情绪的声音问:“明天,就是融合仪式了吗?”




父亲理着书桌上的文件,眼神回避:“怎么,你很在意这个?”




“是。”鼬抬起头来,深黑色的眸子在暖色的灯火在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:“请您告诉我,龙选择的人是谁。”




父亲的动作顿了顿。




鼬咬着唇,又向前了一步,再次问:“是佐助吗?”




“这不关你的事,回去休息,鼬。”富岳再次抬起眼时,那双与鼬相似的眼眸里此时已不只是疲惫,还带着一丝决绝。一种不容置疑的威严向鼬铺天盖地的涌来。




犹如寂静的黑夜,压迫性地向鼬袭来,将他吞噬。




答案已经明确了,何须再问。




“是,父亲。”




鼬忽然转变了态度,似乎又回到那个顺从优秀的宇智波家的长子的样子——完美到无可挑剔。他恭顺地退出了房间。




“鼬。”父亲叹了一口气,似乎是看穿了鼬的一些心事,再次叫住了他,“宇智波家以后还要由你来领携,别……为了佐助做傻事。”




鼬看到父亲紧握的拳头,那紧握的五指下时父亲做出的抉择,他选择了家族,抛弃了佐助。




那么……自己呢?




出了房门后,鼬没有回自己的房间,而是走过昏暗的榻榻米走廊,直直走向了佐助的房间。




推开门,又轻轻合上。佐助在被窝里睡得香甜,安逸地留着口水,枕头上湿了一小片,像只可爱的小猫,浑然不知在明天自己的生活会在明天经历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

看着佐助惺忪的睡颜,想起与父亲的谈话,疼痛从胸口一点点蔓延到了鼬的全身,痛得他无法呼吸。




真的要这样吗?就像佐助不曾存在过一样,把他交给他们,把他变成龙蛋孵化的牺牲品吗?




鼬缓缓走到佐助身边,在他额头上轻轻落下温柔一吻,这细小的动静似乎惊动了佐助的睡梦,他用带着一点迷糊惺忪的声音问:“哥哥……?”




佐助眨着眼睛,长长的睫毛下是星火闪动的黑色瞳孔,满是单纯和天真。




鼬看着他的样子,听着他的声音,胸口又是一阵酸楚。




“好好睡吧。”鼬轻声说着,抚摸着他的脑袋,又替男孩揽了揽被子。




“哥哥……”佐助揉着眼睛,拉着鼬的衣角,又唤了一声:“陪我一起睡吧。”




鼬无奈地回过身坐在床边将佐助搂着,眼神温柔得像是一汪湖水。他轻轻拍着对方小小的肩背,在佐助再次陷入浅眠之后,才轻轻道:




“我爱你,佐助。”




-




天亮了。




意外地不是个好天气,天乌蒙蒙的,冒着点小雨,泥泞的山路坑坑洼洼地积攒了许多水坑,踩下去就会溅起脏兮兮的水花。泥地里是一排新鲜的脚印。




佐助被父亲拉着手,陡峭的山路让他幼小的身体爬起坡来有些不习惯,踉跄了几步,可是族人们并没有给这个年仅七岁的孩子一次休息的机会。




他好奇又害怕地被带到了这个自己从来没有来过的地方,却没有多问。因为是父亲的要求,他从不违背父亲的要求。




宇智波的族人们都很期待着今天,他们各自怀揣着不同的心情陪着族长大人与祭品上山——有的人庆幸自己家的孩子没有被选中,有的人则是感谢龙蛋没有选择鼬,因为天资异禀的鼬将是整个家族的希望。




不管怎样,一行人带着敬畏和复杂的心情,跟在族长的身后,开启了保护龙蛋的密室门。




而眼前的情景却让他们目瞪口呆。




偌大的密室里空空荡荡地,满地都是因为潮湿而积累的坑洼水珠,寒冷的气息扑在每个人的面上,另所有人的脸色都寒了一寒。那本该托着龙蛋的石台上面,却没有那个熟悉的蛋状物体,取而代之的是一堆白色的碎片。




而石台的一旁,坐着一个让他们目瞪口呆的人。




不,“人”这个词似乎不太贴切,那副样子,似乎不像是一个正常的“人”。




那个人黑色的头发湿漉漉的,身高似乎和他们没有什么区别,但是从头到脚直至脸颊,全部都布满了蓝白色的鳞片,背后的巨大翅膀也是银白色的,哪怕在漆黑的洞窟里也发着耀眼的光。




在所有人都呆愣的时刻,佐助竟然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,因为那张熟悉的脸庞不管变成什么样子,他都不会忘记的。那时他早就铭刻在心的人的面容。




“哥哥!”




鼬听到佐助叫着自己的名字,身体微微一怔,随后扯动嘴角,露出了一个牵强的僵硬微笑。




“嗯,是我,佐助。”




而第二个反应过来的当然就是族长富岳。




“鼬!这是怎么回事,你干了什么!”他的声音里夹杂着族长不曾有过的惶恐。




鼬扶着一边的石台,缓缓站起身,清了清嗓音,再次开口时的声音竟然与平时截然不同,仿佛被添注了魔法一般:“族长大人,显而易见,我融合了龙蛋,接下来的,不用我多说。”




“!你……”富岳本想说出龙蛋选择佐助的事实,而当鼬将冰冷的眼神投向自己的时候,自己居然噤了声。




这就是……龙王的威严吗?




“宇智波的人们,吾在经过深思熟虑后,选择了汝等的族人——宇智波鼬。”鼬冒充着龙王编织谎言。他虽然是在说谎,但是毕竟龙魂加神,但周身的威压让其他人感觉龙王的真身真的就在自己眼前一样,“吾已经感受到了汝等的诚意,作为交换,吾会给汝等带来庇护。”




此话一出,宇智波的人们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,毕竟鼬在族人里算是顶尖强者,只不过之前没有被龙蛋选择罢了。




说完这句话后,鼬身上的翅膀收起,收入背脊上的蝴蝶骨中,身上的鳞片如萤火一般一点点消退,苍白到发光的脸色也逐渐恢复了红润。他变回了平常的样子,一个十三岁的少年的样子。




“好……”富岳尽管满心的疑惑,可还是不得不承认眼前的事实,他说:“我正式宣布,从今天起,宇智波鼬就是我族的守护者。”




鼬走到父亲面前,单膝下跪,低着的头传出了低沉的声音:




“是,族长。”




我定会……不负众望。




-

“哥哥,守护者是什么意思啊?”




赖在自己怀里的佐助似乎很好奇今天发生的事情,鼬只是揉着他的头说道:“佐助长大以后就知道了。”




自从融合之后,鼬隐隐的有些不安,身体虽然稍微有些不舒服,但是最重要的还是——




太安静了。




龙在自己的体内太过安静,这点反而异常。




鼬在那天晚上查了很多的书,发现几乎所有与龙蛋融合的人都有巨大的排异反应,丧命的人不在少数。




或许是自己的身体与众不同的原因。自己天生身体并不差,但是过早的修炼和力量对于自己的身体负荷还是有点大了。只是,那个被自己强行塞到体内融合的龙王大人,本不该这么安静的。




按照传统,与龙蛋融合七天后,守护者都会离开族群,前往该国的最中心首都,而宇智波的族落在几年前就被命令迁离首都,到了离国家边境最近的地方。




而这七天对鼬而言,每一分钟都珍贵无比。因为他一旦离开,等待鼬和自己弟弟的,可能就是永别。




鼬有些悲伤,尽管他避免了佐助被龙附体的命运,却也无法规避他们兄弟二人的诀别。这一切来得太仓促了些。佐助正在堆积木,此时遇到了一个难题,拉着鼬的袖子要鼬帮他来堆。




鼬没有拿佐助递过来的那一块三角形积木,而是轻声问:




“佐助,如果哥哥不在了,你会怎么样?”




“不在了?”佐助不解。




“如果有一天,哥哥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,然后再也不回来了,也再也见不到佐助了,你会怎么办?”




“嗯……”这个问题似乎问住了年幼的佐助,他圆嘟嘟的小脸作出了思考状,抬起一只手撑着小下巴,苦思冥想一会儿之后,觉得找不到答案,就又抬头问:




“可是,为什么哥哥会离开呢?”




一下子击中了鼬心里柔软的地方,有些疼。




“因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,人……总会这样的。”




无奈的语气,佐助竟然觉得此刻的鼬有些像父亲了——说起话来总带着那些无奈和沧桑,他理解不了。




“如果哥哥不在了,那,那我就要去找哥哥!”




这是年幼的佐助能想到的最简单粗暴的解决方式。




“佐助?”




“无论哥哥去哪里,我都会跟着,无论哥哥在哪里,我都会找到哥哥。”佐助露出了笑容,“佐助没有哥哥的话,会很难过的。哥哥没有佐助,也会很难过的,对不对?哥哥太累了,都不怎么笑……佐助在哥哥身边的话,哥哥才会笑啊。”




童言无忌,又甜又涩。




鼬大为触动,他忍不住将头埋在了佐助幼小的肩膀里,随后肩膀耸动了几下。




“是,佐助,是的,我太累了……我真的……太累了……”




揉杂了感动、悲伤、无奈和无名的复杂情绪的声音,竟然出自一个十三岁少年的喉咙。




他也不想走。




要是时间停在这一刻该多好。




要是佐助一直在自己身边该多好。




佐助的肩头太温暖了,那种令人安心的温暖,让自己想要流泪。




可是……




“如果我不在了,就忘了我吧。”




“别来找我,也别再想起我……”




我不会再是我了,七天之后,龙王就会占据我的身体。




哪怕世间再无宇智波鼬,你也要顽强地活下去。




“为什么,哥哥?”




鼬依然将头埋在佐助的肩里,一言不发。




真相就不要说出来了,让佐助度过这最后快乐的七天吧。最后与兄长相处的七天,最后……还有兄长的七天。




七日之后,宇智波家不再有两个孩子了。你将是宇智波家的长子,你会继承父亲的事业,带领宇智波一族走向更辉煌的未来——而我会化身为龙,尽管失去了自己的意识,我也依然支持着你,支持着家族。




没有哥哥,你一个人,也能将这个积木模型拼好的。未来这小小的肩膀将来也会变得宽阔、结实起来。你是那么坚强又可爱的孩子,等待你的前途一片光明。别被这种事绊住了手脚。




“我爱你……”




可是——




别来找我,




也忘了我。



评论(5)
热度(29)

© 倾花离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